禾夏

劳模竟是我自己

轮回99次之后我捡到了天命之子15

*男主工具人

*忘羡only

*羡羡不在江家设定



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



魏无羡话音刚落,众人感到船猛的一沉,水中仿佛有一个庞然大物往下拽住了小船,船被死死的钉在了水面,任众人怎么驱动灵力都不动。

 

风邪盘在魏无羡手中,指针疯狂转动。

 

魏无羡神色凝重,这不是普通的邪祟,否则风邪盘的震动不可能这么大。

 

雾色蔓延,他一低头,突然发现碧灵湖深蓝色的湖水不知何时变成了墨绿接近黑的颜色,四周生出巨大的漩涡,船一反刚刚的姿态,开始疯狂打转,一边打转一边下沉。

 

湖底有东西!

 

仙剑铮然出鞘,众人御剑而起,魏无羡升到空中,他对着蓝曦臣道:”泽芜君,这湖底有东西!”

 

蓝曦臣也是一副凝重之色,道:“确实与普通水祟不同。”

 

魏无羡出身夷陵,不但山多,水也多,他所除的邪祟之中,水祟占十有八九,但是他并未见过仿佛自成领域的水祟,尤其是这在湖心之中形成漩涡之相,不是普通水祟可为。

 

“是水行渊。”蓝忘机御剑过来,道。

 

一行人撤离碧灵湖,落到岸上。

 

这时,姑苏蓝氏的一个稍长的门生惊道:“苏涉呢?”

 

门生们清点人数,发现刚才那名驱剑入水的门生苏涉不知所踪,只好上报给泽芜君。

 

蓝曦臣叹息道:“夜猎之中意外也不可避免……”

 

“蓝湛,你说,是水行渊?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魏无羡托着下巴道:“怪了,这里怎么可能形成水行渊呢?”水行渊顾名思义,作祟的不是水鬼,而是水。有些地方的河流和湖泊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极易导致沉船落水,久而久之,仿佛成了邪祟一般,每过一段时间就索取活人的生命来献祭,如果没有,便会作怪索取。

 

彩衣镇是环水小镇,靠水的居民都深谙水性,靠水吃水,很少有沉船或者落水,这附近不可能养出水行渊来,既然如此,就只有一种可能性:这里的水行渊是被别人赶过来的。

 

水行渊一旦形成,整片水域就像一个怪物,极难除去,除非抽干河水,把所有尸体都打捞出来,然后再暴晒河床三年五载。但是有一个损人利己的方法,就是可以把它赶到别处去。

 

蓝忘机问,“近日可有什么地方受过水行渊?”

 

蓝曦臣刚刚走过来,正好听见,他指了指天。

 

岐山温氏。

 

魏无羡思考一阵,却是掏出一个瓶子来,道:“你们先走,我去去就回。”说完,御剑向碧灵湖走去。

 

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蓝忘机未发一言的也召来灵剑,紧跟追上。

 

碧灵湖湖心处,漩涡上。

 

两人并肩而立。

 

魏无羡拿出风邪盘,依旧转的欢快,收起风邪盘。

 

他摩擦了一下右手手心的小瓶子,小瓶子陶瓷瓶身的上面有一个蓝色的图腾,但是蓝色图腾又看起来十分简单,仿佛一束草环住一只单脚站立的乌鸦。

 

他默念口诀,小瓶子飞起,图腾大亮,瓶口突然打开。

 

浓浓的邪祟之气在碧灵湖之中汇聚浓缩,本来张牙舞爪的水行渊在小小的瓶子面前下跪臣服。

 

他反手拿出一只黑色的笛子,开始吹奏一段曲调。

 

顺着曲调,水行渊浓浓的黑气被吸进了小瓶子之内,当最后一个音符结束,瓶口自封,落入魏无羡的掌心。

 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看着他,道:“这是何物?”

 

“吸墨瓶。”魏无羡摇了摇道,“瓶身我制,图腾我师父画的,可以收取除不掉的邪祟,暂时封印。”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蓝曦臣站在岸边,看见忘羡二人并肩回来。

 

“如何?”

 

“暂时将水行渊封印了。”魏无羡道,“不过此物不可说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蓝曦臣接着道,"走罢,回镇子上。“

 

从渡口上了新船,朝着人口密集处走去。

 

穿过拱桥,船只进入的新的河道,魏无羡瞧着岸边的人群,耐不住又发作了。他将竹篙一抛,气定神闲的一脚踩在船边,朝着两岸旁的女子抛出一连串媚眼:“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?”

 

他不过十六,年轻俊朗,气质非凡,神采飞扬,宛如轻薄桃花逐流水。他那么一笑,又极吸人眼球,连岸边路过的女修士也看直了眼,心道,这少年比起那世家子弟排行榜的前几名也不见逊色。

 

一靠的近的女子拨了拨斗笠,扬首笑道:“小郎君,勿用钱白送你一个好伐?”吴音绵软,魏无羡听了直乐,心道,哪天逼一逼蓝湛,让他也说两句给我听听。

 

魏无羡拱手道:“姐姐送的,自然要的。”

 

那女子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,道:“勿要客气,看你生得俊。”

 

蓝忘机站在不远处收入眼帘,他垂了垂眼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蓝曦臣却是奇怪的翘他一眼,怎一股子酸味?

 

船行极快,魏无羡却是接个正着,笑道:“姐姐生得更是美。”

 

魏无羡却是把枇杷一抛一抛的,注意到蓝湛在看他,他冲蓝湛一笑,还未说什么,蓝湛突然开口道:“你想吃枇杷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正好前面迎来了一只吃水极重的货船,船上压满一筐筐金黄的枇杷,他声音都抬起不少,”船家。“

 

正巧的是,船家恰好就站在船案上,“何事啊?公子?”

 

“你一船的枇杷,多少钱?”

 

魏无羡目瞪口呆,"蓝湛?“

 

蓝曦臣也诧异的心道,他这般的表露心思,是为了魏公子吗?罢了罢了,即便吃不完也可以分给求学的世家子弟和姑苏的门生呢。

 

最后蓝湛豪放的买下了一船的枇杷,一筐筐的枇杷被送到了云深不知处,被告知是蓝二公子买给他们的世家子弟和姑苏的门生都忍不住诧异,没想到含光君此人是这般的面冷心热啊!

 

***

 

“哦?水行渊?”叶秋南手指有规律的敲着桌面,他喝了一口茶水,才道,“你把那个盛有水行渊的吸墨瓶拿给我。”

 

”利用上回我教给你的那个小的传送阵,吸墨瓶虽然暂时封印住了水行渊,但是你早日把吸墨瓶给我,我也好除掉。“

 

“好,师父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接着道:“你现在在哪里啊?”

 

“我在金陵。”叶秋南笑道:“怎么样,与蓝湛相处如何?”

 

“不错,”魏无羡敷衍道,“我有的时候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”

 

“嗯?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今天蓝湛啊,他居然买了一船的枇杷诶!“魏无羡把’面对面‘支起来,然后手舞足蹈,夸张的把今天的事情说了一边,末了,又道:”我发现我不太了解他,这么多年我才知道他喜欢吃枇杷!“

 

叶秋南听完,哭笑不得,“你们两个,真是……”剩下的话语被他吞掉了,这两个小冤家,一个挑逗一个呷醋,但是就是不肯说。

 

叶秋南忍不住暗暗感叹自己老了,小辈的早恋可真是……

 

“什么什么,是不是啊师父,我跟他认识好几年,都不知道他居然喜欢吃枇杷……”魏无羡沮丧的说道,耳朵仿佛都垂了下来。

 

叶秋南摇了摇头,笑道,“你如果觉得沮丧,不如问一问他的想法。”他语带深意的说,“说不定他有别的想法想与你说说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